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广告监管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报道,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智慧监管、建章立制、执法办案、社会共治,不断推进广告监管水平,取得明显成效。在10月26日—28日举行的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省市场监管局李杰副局长围绕我省推动高质量广告监管作主旨演讲。

一是紧抓智慧监管,提升广告监管效能。全力打造“传统媒体+户外+互联网”三位一体广告监测体系,分层级建立重点互联网广告监管名录,建立健全数据监测、情报分析和风险研判机制,推进“机器换人”,提升线索发现、追踪溯源和精准打击能力,不断增强监管的主动性、敏锐性和精准性。

二是紧抓建章立制,规范广告执法行为。修订《江苏省广告条例》,着力破解绝对化用语认定、骚扰电话及垃圾短信发送广告、互联网广告发布审查责任等6方面广告监管难题,实现依法监管;制定完善了广告监管工作制度、广告监测工作制度、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

三是紧抓执法办案,严管严控违法行为。突出导向问题,特别是加大对利用“学习强国”“国庆七十周年”进行商业炒作等行为监管力度;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持续保持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紧盯重点媒介、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用好督查、检查等手段,靠前指导,跟踪督办,提升违法广告监测线索案件转化率。

四是紧抓社会共治,形成广告监管合力。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根据监管形势及时完善联席会议成员,开展联合约谈、联合督查、联动执法等,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社会团体作用,联合消保委、广告行业协会等开展行政指导,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作用,梳理严重违法广告情形纳入企业黑名单管理,开发完善“广告发布信用评价系统”,不断提升广告行业监管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