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江苏市场监管系统获评省级文明行业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报道,近日,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和江苏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新鲜出炉,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被命名表彰为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此轮文明创建中,全省共评选出文明行业14个,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位列其中,充分展示了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完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以坚强领导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局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均把精神文明建设列入年度工作目标,以干争创、以查促创、以考推创,目前全系统共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近百家。

二是以文明创建促进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体现文明创建成果。省局组建以来,坚持聚焦主业明思路,不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明确提出“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20字工作思路,着力“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江苏市场监管工作品牌。

三是着力加强学习宣传,提升创建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组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专题讨论,深入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注册率达到100%、活跃度保持在90%以上。同时,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系列主题宣传和文化体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奋进”成为每一位江苏市场监管人的自觉追求。坚持把道德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基础性教育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法纪、守公德、严私德,争做“道德楷模”。

四是丰富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等,展示文明创建标语,立体式宣传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全省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共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131支,注册志愿者5679人。组织开展“希望工程”捐资助学、无偿献血、服务孤寡空巢老人、捐助灾区等活动。

此次获评江苏省文明行业是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我们将珍惜获得的荣誉,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开阔创建思路,推动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