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暨广告发布通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常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要求,根据我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的实际,近日,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暨广告发布情况通报会议,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10家主流媒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我市主流媒体广告发布总体情况。2019年上半年,我市共抽查监测主要媒体(电视、广播、报纸)发布的各类广告370169条,其中电视广告172948条,广播广告187443条,报纸广告9778条,其中违法广告4091条,总违法率为1.11%。从发布广告数量占比来看,药品类广告及保健品类广告数量较多,分别占发布总数的7.49%及5.22%,仍将是我市下一步的监测和监管重点。

随后,各联席会议成员根据职责分工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各媒体进行了集体约谈。各主流媒体也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导向意识,强化对广告资质和广告内容的审核,避免虚假违法广告的发布。

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处负责人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联动监管,对虚假违法广告保持高压态势,构建守法诚信广告环境。同时指出,在近年来我市广告市场秩序逐步规范向好的同时,仍然有个别媒体违法违规发布广告,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求各媒体要认真贯彻落实《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坚持“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基本原则,完善广告承接、审核、刊播等规章制度,切实落实广告发布审查的各项有效措施,共同构建健康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广告监督管理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