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保持烟卡整治浓厚氛围,10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城管局、人民银行常州中心支行等单位,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立新带队,对邹区、奔牛两镇的烟酒批发市场、超市商场、名烟名酒店等酒类销售门店进行了暗访。

此次暗访在两镇共随机抽取12家烟酒店,经查,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违规出售烟卡和违规现金退卡情况,《承诺书》和《意见书》基本都能在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大部分经营户都能掌握理解烟卡专项整治相关政策和内容。

此次暗访中发现,有部分烟酒店存在如《承诺书》、《意见书》张贴不到位,个别烟酒店对烟卡整治工作还存有偏见,非但张贴位置不醒目,对检查工作不理解、不支持,更有甚者存在抵触情绪。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有关部门,后续也将进行持续跟踪检查,督促问题烟酒店依法依规开展整改,对拒不参加承诺、继续售卖烟卡的经营户将其列为检查重点,依法处理其违法违规行为。(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