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三举措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下旬以来,天宁区根据上级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此次整治以“查找一批风险隐患、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查办一批违法案件、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宣传一批先进典型”为目标,目前仍在有序推进中。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有力推进。该区成立了联合行动领导小组,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食安办主任王健担任组长,区食安委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为组成人员,各相关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小组。细化工作目标,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间扩大横向沟通,加强纵向交流,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整治效果。国庆期间,在全区开展了6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并对重点区域进行每日检查,有效维护了大庆期间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对辖区内的2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182家保健食品销售单位进行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均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全区学校“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应用比例已达100%。开展秋季“校园护航”食品监管专项行动,共检查学校食堂106家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家次,完成抽检25批次;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47家次,完成抽检119批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即知即改,并均追溯整改到位。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对全区的农资店和合作社进行现场检查和监管;已完成各类检测、抽检共计210批次;已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近2万个,回收废旧农膜近1吨;已完成26家农产品生产主体可追溯体系建设。已处理食品案件70件,保健食品案件1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件,对15人次进行了资格罚处理,禁止其进入食品相关行业。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渠道畅通。天宁区在官网已刊登食品安全整治的新闻和信息8条,制作微电影一个,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934批,开展保健品“五进”活动——已开展进农村2场,进学校1场,进社区20场,进商超1场,培训人数达2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此外,安排专人负责接听食品安全类投诉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投诉热线24小时畅通。专项整治以来,共受理、处置食品安全类投诉60余件,并把此类投诉按照紧急类投诉处理,确保群众诉求得到第一时间处置。(天宁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