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19中国石墨烯NQI技术应用论坛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2019中国石墨烯NQI技术应用论坛暨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报告发布会在常州举行。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强、原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钟新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何革、副局长纪唯强等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

 

许峥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作为全国最早布局石墨烯产业的城市,常州石墨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石墨烯基础设施的支撑和石墨烯指数报告的引导。未来,常州将制定更加科学的发展规划,出台更加精准的产业扶持政策集聚更多有实力的石墨烯企业,全力推动石墨烯企业向中高端应用、大规模量采方向迈进。

开幕式上,刘强作了NQI主旨报告,钟新明作了国家计量发展方向主旨报告。中国经济信息社相关负责人发布了《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报告(2018)》和《2018-2019中国石墨烯发展年度报告》。

据悉,石墨烯是新型纳米材料,被称为“新材料之王”。质量基础设施(NQI)是促进政府政策目标实现的体系,包括技术创新、工业发展、市场竞争、有效利用自然和人力资源、食品安全、健康、环境和气候变化等。石墨烯NQI项目通过石墨烯等纳米材料计量标准的国际比对,提前制定国家标准和共同制定国际标准,有利于在石墨烯等纳米材料产业化国际贸易中消除国际技术壁垒,促进石墨烯等碳纳米材料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产品竞争能力。常州是国内石墨烯产业化发展的领头羊,已形成涵盖石墨烯设备研发、原料制备与下游应用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常州石墨烯特色产业集群效应显现,相关企业超150家。(办公室、宣传教育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