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全市2019年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举行。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贺东俊介绍了本次联合行动的相关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阎晓东和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9月份以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4个部门,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本次联合行动对以下四方面做了重点部署整治。

一、聚力把紧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口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门在种养殖环节共组织对地产农产品抽检3200批次,合格率为99.87%;市场监管部门在生产经营环节组织抽检9512批次,合格率为98.5%,比上年大幅提升。

二、着力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市委市政府连续多年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列入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加大对学校食堂设施设备的投入;全市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指导,重点推动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合力整治保健食品营销乱象

坚持打防并举、社会共治,是整治这一乱象的治本之策。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以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广告监管、诚信建设等多种措施并举,推进保健食品和欺诈专项治理。

四、重力出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联合行动期间,全市共计收到食品类投诉举报共计736件,均依法逐一进行处理。全市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656人次,检查单位3528家次,查处食品案件472件,案值963.67万元,罚没款共计779.07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4件。公安部门共计出动警力182人次参加食品安全联合执法,立案侦办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采取强制措施10人,移送起诉17人。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阎晓东副局长介绍市农业农村局主要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严防非洲猪瘟,加强农资和农产品质量监控。常仁飞副局长指出通过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堂廉政风险防控,推进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协调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