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 标杆企业风采 >> 内容
港华之心
发布日期:2023-07-13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改革开放的大发展,国家日益重视环境保护,市场对清洁能源需求持续增长。而天然气作为清洁、高效、便宜的能源,在国内获得了快速的发展。

6月是炎炎夏日的开始,街道外、小区里,人们纷纷做足了烈日炙烤的准备。然而,越是安逸,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就越是难以被察觉。

在夏季刚刚到来的一天清晨,港华燃气的燃气巡检员像往常一样,早早整理好检漏仪、肥皂水、平板等工具,前往万福花园,展开了日常检漏工作。荧光绿色的反光背心格外显眼,豆大的汗珠也透过安全帽,滴落在他们坚实的臂膀上。在经过每栋的细致排查后,他们发现6幢和7幢的燃气引入管正好处在雨水排水道的围挡内。雨污水所触及的燃气立管由于长期处在潮湿的环境中,立管根部已经慢慢变黑轻微锈蚀,不仅会加快管道的腐蚀,严重的话会造成燃气泄漏,给小区的居民们带来安全隐患。而这种情况,迟早会出现!

意识到事件风险性的巡检员丝毫不敢怠慢,立即将情况拍照上报给了部门。部门对此类问题也相当重视,立即号召部门精英展开讨论。经过一小时,待方案确定后,随即组织施工队,对万福花园的6、7两栋进行安全改造工程。次日上午,我方施工队在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用气的前提下展开了立管更换及位置迁移,在持续一星期的安全检测后,改造工程才真正得以完工。美观又不失安全性,消除了潜在隐患,确保了万福花园的安全用气。

若是对此次事件不管不问,或许永远都不会出现问题。但港华燃气的词典中没有大概和也许。不对任何质量工程抱有侥幸心理,未雨绸缪,负责到底,是我们港华人以客为尊的价值体现。输送进千家万户的燃气管道中,不仅承载着对每家每户的生活保障,更多的,是我们港华人的价值观。

平时,它看不见,摸不着。却无形之中形成了一把标尺,闭着眼睛,都不会偏离正直的方向。这种港华人特有的价值观,不用去学,更不需去研究,无论你在哪,它都存于心中。


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梁帆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