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监管工程接受市级考核验收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0日,常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严巍、原市综治办副主任蒋平方、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副主任霍荣芬带领考核组一行,对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实施的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安全监管工程进行考核验收。

考核组一行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实施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监管工程的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安全监管系统运行情况,并观摩了系统功能演示。据悉,目前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牵头完成编制《常州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使用管理规范》(审定稿),对全市19家景区乐园的187台大型游乐设施实时安全状况、日常检查、应急救援等实施信息化监管。

会上,考核组领导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市市场监管部门近年来在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监管、电梯应急救援、气瓶二维码监管等方面持续创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严巍认为,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监管工程是我市社会治理上的创新,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严巍要求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惠民性、标准化,继续开展本领域社会治理创新;二是,要以区块链技术为契机,探索市场监管工作与区块链技术深度融合,在协商治理、预先化解社会矛盾上,做好示范引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