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常州“三强三抓”联合整治食品安全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常州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机制,抓重点,夯实联合整治基础。9月18日,市食安办印发了《关于印发常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常食安办〔2019〕12号)。方案明确了常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目标、行动小组、重点任务、实施步骤等工作要求,为全市上下开展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氛围,抓部署,全面落实工作方案。9月20日,常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14家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以及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教育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当前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痛点问题,要求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强措施,抓办案,食品安全稳定向好。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突出检查了无证食品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食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山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网络“黑外卖”等违法违规行为。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食品类违法案件115件,罚没款190.76万元,其中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案件7件,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13件,食品中添加非食物质7件,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商标侵权等假冒伪劣食品13件,其他食品违法行为75件。(食品安全协调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