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局局长、党组书记何革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柯善学到会指导。

会上,何革对照初心使命,交流了7月初以来赴佰腾科技、江苏恒立液压和市轨道交通等企业,市政务服务中心、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等综合服务平台,溧阳、武进、新北、钟楼等市场监管局及其分局开展调研的情况,着重剖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所在,并有针对性地就营商环境优化课题等提出解决思路和对策措施。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勇当服务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通过交流,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对立足岗位职责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对问题不足的剖析更加深入。

何革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成效明显。从认识上看,真正把调查研究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产业园区、企业和学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从选题上看,紧扣解决机构改革、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紧扣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既有综合性、宏观性的选题,也有切口小、专业性强的选题;从内容上看,情况摸得清,问题抓得准,分析有深度,建议可执行,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何革强调,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推动调查研究持续深化。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调研、提高调研实效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要持续优化调查研究方式方法,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使调研过程成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过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推动整改落实走向深入。要认真梳理分析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解决清单。要建立整改落实情况检查机制,确保逐条整改到位。要用好调研成果,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把调研中形成的好对策转化为破解难题的精准举措。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推动事业发展再上台阶。要把践行初心使命和完成当前市场监管重点、难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综合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