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部署2020年食安利剑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报道,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食安利剑攻坚行动”,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等“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2020年工作目标在我省的进一步深化落实。

一是开展自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指导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自查。重点督促范围为年营业收入2000万以下,生产方便食品、酒类、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饮料、调味品、乳制品、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较大的小微生产企业;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示范店(含网络餐饮)、农贸市场、食杂店等食品生产经营者。

二是监督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各类监督检查,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基础上,围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查找问题和隐患,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帮助生产经营者查找原因,落实整改任务。

三是现场检查。省局将采取“双随机”和“四不两直”方式,围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2020年阶段目标,在每个设区市局随机抽取若干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检查。

本次行动是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的一次检查评估,是推动落实“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和“实施监管责任落实工程”的重要举措。省局将把本行动纳入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内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