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江苏食盐经营质量安全监管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报道,7月9至10日,全省食盐经营质量安全监管调研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强调了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食盐质量安全监管文件精神,交流了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做法,研究部署了近期食盐监管重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冯兴汉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食盐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有关设区市市场监管局交流了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省局相关处室就近期食盐监管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

田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全省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食盐监管面临的形势,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面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各地要督促全体食盐生产经营户按照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关要求,加强自查,切实落实好食品企业主体责任。作为我省最大的食盐生产经营企业,省盐业集团要模范遵守法规要求,处处争做典范标杆,配合落实重点任务。二要全面压实食盐安全监管责任。要克服困难、上下协同,做到食盐业态底数清、督促自查严、监督检查细,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三要全面提升食盐监管工作效能。注意发挥食盐相关课题引领作用,抓好食盐电子追溯系统建设,探索用好盐政协管政策。注意发挥行业协会优势,注意内部协同沟通,履行好食盐市场监管各项职责。

江苏省盐业集团、省盐业协会负责人、部分设区市盐业公司负责人,南京、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徐州、淮安、连云港8个设区市局分管领导及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局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执法稽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