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彰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名列其中。1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革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领取了奖牌和证书。

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一年来,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纵深推进“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各项工作。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其中,我市去年获省质量信用2A、3A级工业企业数创历史新高,列全省第一;天宁区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区长标准化奖制度。

在创新监管工作上,市市场监管局朝着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探索。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和“商品条码”双随机抽查,全面完成“非法金融”定向抽查;食品药品动态信用监管新模式获评全国优秀信用案例;针对保健市场、非法金融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在守护市场安全上,重点开展了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整改各类事故隐患1034条;夯实食品、药品安全基础,建成92家“安心菜场”、1万余家“阳光餐饮”单位,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通过专项行动整改210个问题,将“五位一体”阳光餐饮同步接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优化消费维权体系,在全省率先出台《将经营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提请记入信用档案的操作办法(暂行)》。

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还先后被评为省文明单位和市文明单位标兵。(宣传教育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