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春节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临近,正值节日食品、保健食品消费旺季,也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期。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常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上下联动,排查风险,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专项抽检。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节日专项食品抽检。抽检对象包括商场超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涉及肉制品、炒货、木耳以及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15个类别。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完成节日食品安全抽检201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6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7%。对于不合格食品,市局督促各属地市场监管局及时做好后续核查处置工作。

二是强化节日检查。结合实际,围绕重点食品、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节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车站、旅游景点、食品展销会、农村食品市场、承办年夜饭及集体聚餐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排查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广大消费者购得安全,吃得放心。

三是开展专项督查。结合全市防范化解食品药品重大风险工作督查,对节日期间商超、“年夜饭”接待单位食品监管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属地市场监管局落实监管责任,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全面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重大舆情事件“三个底线”。一是继续开展针对性监督抽检,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并加大不合格食品处置力度。二是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指导各地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