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上年度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新年度目标任务,动员全系统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全市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何革作年度工作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云虹就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做了专题部署,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交流发言,签订了2020年度市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部署,以“勇当服务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目标,取得了上级表彰、领导肯定、群众认可的新成绩。市局被人社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表彰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首次综合性重大表彰,也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的最高荣誉。苏南板块仅常州局获此殊荣。

会议明确,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和省局的统一部署,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坚持“勇当服务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工作总目标,大力开展“市场监管品牌建设年”活动,以工作品牌创建,推动“条上争先领先、块上出色出彩”,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大力开展“市场监管品牌建设年”活动,重点是要对照工作高标准、高要求,积极打造市场监管“四个高地”:一是对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标准,全力打造投资兴业高地,促进市场准入再便利、质量强市再聚焦、知识产权再突出。二是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要求,全力打造安全和谐高地,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三是对照“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求,全力打造公平竞争高地,完善健全以“双随机”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四是抓牢“基层基础基本功”重点,全力打造人才队伍高地,实现基层建设规范化、政务管理制度化、工作保障智慧化、队伍融合统筹化、能力提升综合化、业务实施法治化。

会议最后强调,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全局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支部建设,扎实推进作风改进,高质量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力促党建严起来、实起来。(综合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