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行,是中国法制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提高市场监管干部学法守法意识,10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了《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唯强主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二级员额法官施婷婷受邀进行了宣讲。

会上,施婷婷对《民法典》的立法历程、重大修改及亮点内容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并针对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着重对涉及产品质量责任、知识产权等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既有理论的高度、精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给市市场监管局全体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

纪唯强在主持专题培训时指出,《民法典》虽然是民商事领域的基本法律制度和行为规则,但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息息相关,《民法典》中有大量条款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合同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质量监管等管理职责,全体执法人员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十分必要。他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充分认识《民法典》对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好民法典,不断增强法治意识。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加深了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法规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