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 标杆企业风采 >> 内容
质量在我手中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只有严把质量关,才能打造出一流的产品;坚持以质取胜,才能最终赢得市场。身为企业的一名员工,我们应该如何帮企业去把好这质量关?我认为应该从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技能、增强质量意识、培养强烈责任感三方面入手。

勤于学习,不耻下问。要想做好质量工作,首先要对基础的技术知识有一个初步的掌握,例如注塑、表处、焊接、组装工艺等。其次是每一步都要用心去完成,遇到不懂得或者有歧义的地方,要及时与领导或者经验丰富的前辈沟通,保证没有含糊不清的地方。同时还要充分掌握一些性能、外观的相关标准,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控质量状态。增强发现异常的灵敏性,不断积累经验,才能更快的成长。

要有良好的习惯,做事不拖泥带水。接到了任务,就要当日事当日毕,不能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每天上班,就要针对主机厂反馈、项目工作、客诉问题、工厂、供应商异常问题制定好当日计划。工作要讲究主、次分明,做到心中有数,不能因为一点点小突发事件而乱了头绪。每日下班后要对今日计划的完成情况以及新发问题进行梳理,这样工作才会有条理,质量问题才能及时改正。

责任感的培养在于员工对工作敬业,对企业忠诚。责任感是对自己的承诺负责,就像我们的企业文化,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做不到的事情的一定要提前回复。同时,责任感也是对自己行为后果负责的一种踏踏实实的工作精神。工作就意味着责任,每一个职位所规定的工作内容就是一份责任。做了这份工作就应该担负起这份责任。当我们对工作充满责任感时,就能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就能从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过程中找到快乐。

通过不断的提高自身素质技能、增强质量意识、培养强烈责任感,对于质量我们不光要心动,更要行动,产品的质量在我们手中,让我们通过自己或同事的工作经验为后续工作打开一扇窗,从而不断提升自己,让优质的产品质量托起企业的未来。

作者:常州市星宇车灯有限公司  孙豆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