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 标杆企业风采 >> 内容
一诺千金 言出必行
发布日期:2024-02-2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是公司的质量年,成本年,我们全体员工围绕“降低客户抱怨,提升客户满意度”群策群力,建言献策,为追求产品上零缺陷、工作上零失误而努力。

作为工装部的一名员工,在我的工作中我切身感受到了2018年部门的进步和创新。在2018年1月份部门员工大会上,孙部长宣贯了公司制定的管理方针:夯实管理基础、增强责任意识、达成客户满意;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消除浪费、实现降本增效。公司每一次新的构造改革方案一出,刚开始推行实施时,都会对我们的工作产生一些影响,比如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和工作时间;有时候也会有些抱怨和抵触;也会质疑质量改善推进小组对项目的品质提升到底意义有多大。但星宇人的使命告诉我,没有任何借口的贯彻落实+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执行力,要相信公司的每一个决策,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相信公司去执行,实践出真知,不去做,在这里凭空想象又有什么意义呢?一次二次三次的落实去改进,发现质量改善推进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新的变化,首当其冲就是我们建立了更为完善的标准库,我们的工装设计变得更为规范,不再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状态。我们在设计中有度可遵,有章可循,做事不再随性;其次我们在工作中形成了经验分享,让其它同事避免同样的错误再次发生,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工作效率,更避免给我们后续的机加工组和调试组带来麻烦;最后我们对工装设计的要求不再是简单的为了满足工艺任务书上的功能需求而设计,而是更多的考虑对工厂的服务意识,如何给工厂生产降低维修成本和提升产品的品质做保障。

质量推进改善的持续开展,对我们存档图纸内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工作中我们对存档资料的自查工作变得更加细致和更加有责任感。之前认为存档资料内审工作就是为了应付客户检查而做,只要资料提交齐全就可以,不注重工作质量。可是现在我完全颠覆了之前的想法,对工作中的工装设计评审检查表中的每一项我们都认真思考,评审会议纪要也是按照部门要求做到问题阐述明确,解决对策措施有效合理。存档图纸以前是打印好后检查一遍就上交,现在达到自查二遍甚至三遍,尽量减少内审问题点,不影响部门KPI指标,工装上的修改每次都及时刷新数据和图纸,确保存档图纸的有效性,虽然内审自查工作量比较大,耗费了我们很多时间,可是看到内审问题变得越来越少,工作质量在逐步提升,这种成就感让人满足!

我们在工作中应该多听、多看、多想,站在方便他人的角度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包容做好工作,好的经验要分享给大家,不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公司的任何活动都要积极响应,快速消化,从被动学习接受转变到主动积极面对!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的效益源泉,是企业的品牌形象代言人。时间在变,初心不变,我们砥砺前行。加油!

作者:常州市星宇车灯有限公司工装部 曹芬娟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