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 标杆企业风采 >> 内容
绷紧质量这根弦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六月夏风荡漾,淡淡的麦香从远处袭来,又一个收获的季节。我是闻着麦香长大的,每当这个时节,麦浪包围了我们的村庄,而创造这一切的是辛勤劳作于田间地头的农民。

也是在这片田野上,现代化厂房悄然矗起,这就是我们的新洛凯。公司内,道路畅通,窗明几净,物品摆放井然有序……而这一切的背后则是全体洛凯人对3E7S的热情投入。

入夜,蛙声四起,田野的晚风伴随着栀子花的清香,肆意袭来。厂区里仍灯火通明,生产现场依旧热火朝天,每个人为着梦想,加班加点地忙碌着。也许,那梦想只是简单的吃饱,吃好。平凡,质朴,却是那样的真实。

每月工具车间例行会议上,“质量”永远是零部件加工的焦点。从每月数据直观看出大家坚持不懈追求高质量所取得的进步:工装检具一次报验合格率从去年同期的70%左右提升到近阶段的90%以上。成绩的取得都凝聚了部门及车间领导的智慧和心血,更是员工严谨敬业,精益求精的体现。

公司上下都在追求高质量,小到一颗螺栓大到一块板。没有质量,谈何市场?没有质量,谈何发展?对我们工具车间来说,工装检具是保障产品合格的基石,如果基石不稳定,又怎能使产品的质量得到保证?

工装检具通常是由功能不同的多个不相同的零部件组合而成的,而每个零部件也不是简单的一两道工序就能完成的,这就决定了它和产品不一样的特性,即配合显得尤为重要。工作中,最忌犯经验主义错误,在没看懂工艺流程的情况下就盲目地干;有一些人只顾自己的工序,不去考虑下道工序留的余量够不够、装夹方不方便,最后组装阶段,如果钳工不注意每个零部件的配合,这样“粗制滥造”做出来的工装检具又有多高的品质呢?那么如何在制造过程中保证质量并符合使用要求呢?这需要各岗位员工严格按图纸、按工艺、按标准进行生产加工,来不得丝毫马虎,同时要通过教育培训增强每个人质量意识;做到人人既是生产员,又是检验员,始终绷紧质量这根弦,不断提高工装检具的质量指标,为公司的产品质量提供有力的保障。

七月如火如荼,汗水早已将衣服浸湿了一遍又一遍,但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忙碌着的,是这些任劳任怨,默默付出的劳动者。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似乎看到了一个个普通洛凯人对于企业的忠诚和信任。他们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美好未来,心里系着同一个梦想——百年洛凯!

作者: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丁琴华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