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日,2021年常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江南环球港举行。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旨在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杭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杭勇指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常州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活动。他强调,一要大力推动行业发展高质量,重视品牌价值和标准引领,进一步形成自己的餐饮特色,打造出更多拿得出、叫得响的知名食品企业。二要深刻领悟勤俭节约新内涵。积极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政府、企业以及我们每个人都要主动养成勤俭节约的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三要合力织牢食品安全防控网,抓好食品安全,形成政府严格监管、生产经营者严格自律、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凝聚起食品安全监管强大合力,弘扬尚俭崇信社会风尚。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何革主持启动仪式。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苑全驰、新北区副区长路琦,以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发起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行动倡议”,美团外卖常州区域负责人就餐饮从业人员线上培训作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常州市“名特优”小作坊食品及“龙城一桌菜”展示,并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网上直播。(食品安全协调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