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全市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检验合格率达94.4%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规范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的计量行为,市市管局组织各辖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对象为食品生产企业和保健品生产企业,通过“双随机”系统抽取了全市40家企业,主要抽查茶叶及相关制品、保健食品、饼干、饮料、糕点、调味品、大米、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速冻食品、食用油、粮食加工品共13类定量包装商品。

现场监督检查中,对35家生产企业进行了抽样检验,5家企业无库存或不在生产,抽查定量包装商品108批次。按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由市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对抽查的定量包装样品,分别开展净含量标注检查和净含量检验,其中,样品净含量标注合格107批次,合格率为99.1%;净含量检验合格102批次,合格率为94.4%。

同时,溧阳、金坛两地结合地区特点,组织当地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分别对乡镇超市销售的粮食加工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粽子、保健食品、水产品、肉制品6类定量包装商品展开抽检。抽检涉及销售企业26家,共计85个批次,其中净含量标注合格率为100%,净含量检验合格率为97.65%。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依法由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处理。(计量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