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质量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常州质量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表彰先进,鼓舞干劲,明确目标,进一步树牢质量强市导向,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激发全社会质量创新活力,推动全市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副市长杭勇作工作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何革在会上宣读受表彰企业和个人名单。

会议明确,常州“十四五”时期质量工作总目标是: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构建常州特色质量生态体系,打造常州质量品牌高地,成功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全领域质量建设,全方位增强质量竞争力,开创质量工作新局面。要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聚力攻关突破,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形成质量建设的特色优势。重点要提升产业质量,围绕先进制造业集群、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制定实施提升产业链质量行动,推进产业链科技创新与质量提升协同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的地标产业;要培育标杆企业,引导广大企业在创新引领、标准领跑、质量领先、品牌领军上下功夫,大力集聚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形成高附加值、高质量的产品矩阵,努力成为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要做强质量引擎,在全面深化质量体系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实施标准、知识产权、品牌“三大战略”,着力构筑质量建设高地;要加强质量治理,进一步构建现代质量治理体系,把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结合起来,把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有机统筹起来,有效提升质量治理能力;要营造优越环境,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完善质量工作政策,有效激发质量创新活力。

大会表彰了2020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及个人,2020年常州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以及2020年“江苏精品”认证企业、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单位。

获奖企业新誉集团代表在会上宣读《常州质量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企业共同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打造常州特色品牌、用好质量发展平台、履行质量安全责任,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质量强市的建设者、质量强企的实践者。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