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推进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计量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强化企业计量工作建设,赋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会议对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的推进进行了部署。副局长潘立波出席会议。

常州推行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是常州市场监管局的创新项目,是首席质量官制度的深化,是加强企业计量基础建设、实现常州质量提升、推进质量发展的必要措施。

会上,潘立波对推进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推进“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重要性,推行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既是贯彻上级精神的要求,也是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当前和现实的需要。二是加强落实,确保工作有效推进,分阶段扎实推进各类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的实施,落实好制度中的举措,培养一批计量人才。三是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保障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常态化推进,确保工作任务到位。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支持“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浓厚氛围。

会议对常州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行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常州标杆企业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向广大企业倡议推行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