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场监管部门为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常州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确保2021年中高考期间全市电梯安全运行。

一是摸清底数、强化保障。在市教育局考试院提供的考点和考生住宿酒店名单的基础上,再次进行通过特种设备数据库进行核查,摸清需要进行保障的电梯底数和分布情况。通过召开会议等方式要求各电梯维保单位在高考和中考前夕及时安排相关电梯的维护保养,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处理电梯故障。在高考(6月7日至9日)和中考(6月18日至20日)期间派员到现场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安全保障,一旦发生困人故障,确保在五分钟之内响应、十分钟之内完成救援,坚决杜绝因电梯困人导致考生无法准时到达考场的情况发生。

二是全面检查、保障安全。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中高考考场所在学校以及考生居住宾馆使用的电梯,全面开展有针对性地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梯的运行管理情况和维护保养情况,尤其是紧急报警装置完好情况、救援标识牌张贴情况和维保单位值守响应情况,督促各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及时整改隐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应急处置预案。

三是聚焦重点、排查隐患。近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省特检院常州分院和各电梯维保单位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和职责分工,全力推进鼓式制动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关注近期在广东湛江发生的电梯冲顶事故中涉及的相同品牌和相关型号电梯制动器的隐患排查和维护保养工作。省特检院常州分院近期还专门组织全市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专项培训,及时向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提供技术指导,向监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市市场监管局也组织人员对制动器拆解、保养工作进行了现场抽查,力争推动此项提升电梯本质安全水平的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为电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