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特种设备安全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7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溧阳以“进企业”形式举行特种设备安全大讲堂。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勇出席活动,并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特种设备安全专题宣讲。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革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国祥主持活动。常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苑全驰,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建波,常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检查组、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特种设备安全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等出席活动。

杭勇用“用心”“真心”“贴心”三个词对特种设备安全大讲堂给予肯定,认为特种设备安全大讲堂达到了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效果。杭勇从如何认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如何看待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如何强化特种设备领域安全保障三个方面出发,作特种设备安全专题宣讲。就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杭勇指出要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要创新监管模式,保障民生安全;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治理;要强化培训教育,完善应急体系。

据悉,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旨,出台《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专业化+数字化”两化融合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的通知》,依托专业化辅导和数字化管理,围绕“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应急”总体要求,依据特种设备法规规范、《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分类分级》等相关标准,督促全市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充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实现特种设备本质安全的有效提升。本次特种设备安全大讲堂,重点内容之一就是对“专业化+数字化”两化融合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试点推进成效情况的介绍和展示,也是对该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推动。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和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月”部署,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特种设备安全大讲堂按照以“诵一段红色经典、接受一次事故教育、听取一堂安全宣讲、传授一项典型经验、发放一本安全读本、齐唱一首安全之歌、共同响应一个倡议”的方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用五个宝贵生命的逝去,激起了人们内心深处对生命和安全的敬畏。“专业化+数字化”两化融合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在江苏国强的试点成效,引起了在场企业代表们的广泛关注。溧阳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专职检查员代表用一首《特种设备安全之歌》唱出了违章作业的严重危害、双重预防的重要作用和特种设备安全人的使命与担当。当日,常州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负责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代表等共计约150人参加活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