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常州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徐华勤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主持,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竹林等与会。

会议报告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一是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532战略工程、市委督查重点和市委巡察内容;出台《常州市 “十四五”食品安全规划实施方案》等。二是全力保障食品安全民生重点。在省内率先实行集中仓封闭管理,集中监管仓工作机制在全省推广。大力开展“食美常州”品牌培育工程,持续开展“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围绕民生关注重点,开展“米袋子”、肉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专项监管行动。三是全程加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累计建成省、市级“名特优”示范食品小作坊60家,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常州城北粮库获得全省仓储行业首个江苏省服务业名牌。开展食品安全抽检5.2万批次,快检食用农产品62余万批次,监测食源性疾病病例4208例。立案查处食品行政违法案件2600多起,限制食品从业资格人数7人,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6件,侦破食品犯罪案件105起。四是全效构建食品安全共治格局。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开展2021年常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常州经开区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创成常州市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200家,常州市“样板厨房”20家。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眼见为“食”抽检等群众参与活动。

会议对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夯实主体责任体系,激活地方党政、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大治理主体能量;二是完善风险防范、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三大机制,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源头治理、生产流通、严惩重处三大环节治理工作;四是积极发挥多元力量,探索示范引领、公众监督、行业自治三大社会共治途径。

会上,溧阳市、常州经开区、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代表立足工作实际,就职能范围内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食品安全基础性问题始终存在、食品安全监管新课题新挑战不断涌现。要始终坚持“四个最严”, 抓好企业主体责任、抓好种养环节治理、抓好生产流通监管、抓好典型案件查办。要在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的基础上,积极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协调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