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集体换装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推进全市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树立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7月14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夏思军出席仪式,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等参加仪式。

当日上午,全市150余名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人员代表身着崭新制服,精神抖擞,整装列队,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共同参加集体升旗活动。在夏思军的监誓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带领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集体宣誓。仪式现场还安排了统一配发的常服、春秋执勤服、夏装长袖和夏装短袖4款制服风采展示。

王竹林在换装仪式现场讲话时指出,要把换装看作一种动力和鞭策,牢记誓词,鼓足精气神,整装再出发,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在新征程上展现市场监管新作为。

一是更加内外兼修,展现队伍新风貌。统一着装,不仅要外树形象,严格着装纪律,严守管理规定,注重言行举止;更要内强素质,以执法技能竞赛为契机,持续广泛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不断提升执法队伍法治素养,全面提升执法战斗力和公信力,增强市场监管干部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聚焦市场主体和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优服务市场主体的发展需求,更严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美誉度、满意度。坚持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群众满意的执法队伍,充分展现市场监管队伍的新作风、新形象。

二要更加敢当善为,书写历史新高度。着眼常州城市发展新定位,大力弘扬“勇争第一、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事劲头,敢打善拼、攻坚克难,争示范,当先锋,培育更多特色亮点,争创更多“第一”“唯一”。坚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主动把工作放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坐标中去检视,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标杆,营造放心消费新环境,守护公平竞争新秩序,始终让市场监管的“藏青蓝”,闪耀在奋进全市现代化征程的“第一方阵”,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全面跃升、全面进步。

三要更加深度融合,开创发展新格局。统一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是市场监管部门“多元合一”由内而外全面融合的里程碑。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和集成思维,善于统合各项职能要素,找准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的联结点,推进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融合,实现市场监管系统内外关联业务的耦合。把握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的时和势,以数字化应用为重点,推动市场监管业务全面融入“一网统管”“一网通办”总体规划,加快系统集成、协同优化,大力提升统筹化、集约化、精准化监管水平,加快建立现代化市场治理新格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小华主持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立波担任场地指挥员。常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此次换装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同心协力,奋楫前行,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扛起更大责任,在保障安全稳定上彰显更大决心,在构建两湖创新区发展新格局上做出更大贡献,努力为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再立新功!(办公室、科技与信息化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