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从7月份持续到10月底,针对八大类特种设备制定了54条重点整治事项,对于容易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的薄弱问题和关键环节,突出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现场检查更加侧重于对特种设备本质安全的检查,有效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努力实现“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人员零伤亡”目标。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到“百日攻坚”行动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特种设备条线必须不折不扣抓好推进,力求取得实效。二是责任再压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企业自查自纠与部门检查督查相结合,充分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进度再加快。各地要结合市局定期通报情况,结合本辖区工作实际,在现有工作进度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检查单位家次,提升隐患发现和隐患整改效率。四是机制再探索。各地要探索有效的工作机制,提升监管效率,把“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以及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电梯质量安全提升、黑气瓶整治等三个专项行动统筹推进,针对区域性、行业性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防范并举一反三,实现存量隐患闭环整改,新增隐患“动态清零”。

会上,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和省特检院常州分院代表分别汇报本辖区、本单位近期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介绍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通报了近期省特设智慧服务平台应用和考核情况,重点针对“百日攻坚”行动现场检查方法和隐患整改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辅导,就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再部署,组织各辖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分管负责人、特设科科长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现场督查和观摩。(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