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3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要求,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系统部署下阶段任务,昂扬斗志、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盛蕾市长到市市场监管局专题调研数字化转型工作,充分认可工作成效;夏思军副市长调研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充分肯定了全系统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强监管优服务好作风当好服务“532”发展战略排头兵》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小华主持会议。

王竹林在讲话中回顾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今年以来6个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效:一是以执法新格局为切入点,撬动强监管工作新局面;二是以安全优先业务为原则,展现守安全底线新担当;三是以稳保服务为抓手,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四是以服务产业为主方向,彰显质量强市新作为;五是以新扶持政策为动能,取得知识产权强企新成效;六是以好作风意见为引领,收获队伍建设新成果。

王竹林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全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药品监管三个工作座谈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常州“勇挑大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要“唯旗必夺”,争出排头兵的新作为。树牢“擂台意识”,在考核工作中全力以赴找变量、抓增量、减负量,挂图作战,对表销号;强力推进年度重点、领先率先和争创“三张清单”工作项目,争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形成典型经验。二要“胸怀全局”,干出大管家的大担当。更高标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更强担当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更实举措守好市场安全底线。三要“一流服务”,满怀店小二的真情怀。既要服务大项目、大企业,又要服务困难、弱小市场主体;既要强监管,又要把握好执法的“时势度”。 四要“昂扬精神”,淬炼正规军的好形象。突出干事创业的本色,擦亮依法行政的底色,展现规范行政的靓色,体现好作风的成色,打造市场监管“铁军”。

王竹林指出,下半年,要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全力出击、狠抓落实。一是以更高站位打造本质安全品牌。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用“顶格标准”守住“底线安全”。重点围绕涉疫食品应急处置、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等重点环节,抓好末端落实,坚决守好物防关口。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食品安全网格化和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推动成立市药安委,健全跨区域跨层级药品监管协作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百攻坚行动,突出“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探索相关工业产品质量分级分类监管,常态化开展“技术专家企业行”活动。严厉打击借党的二十大进行商业营销炒作问题广告,持续推进养老诈骗专项整治。二是以更准硬招打造监管执法样板。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推动平台、系统、数据等各个层面全面融入市“一网统管”“一网通办”和省局“数字化提速”建设工作。对部门双随机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监测,推进精细化管理系统与外部门的数据对接,将分级分类监管向更多行业领域拓展。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深入推进“两反”深化行动,持续提升价费监管效能。三是以更优策略打造优质准入环境。探索推出一批企业急需的“短平快”改革项目,实现企业开办“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只跑一次”,建立完善企业开办专区“政银合作”工作机制,打造“1+N”注销套餐办线上线下“一站式”融合服务模式,升级“证照分离”改革常州模式,加强市场主体“双倍增”计划实施的统筹和督查力度。四是以更大力度打造质量强市精品。发挥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作用,“一品一策”“一业一策”促进质量提升,加大质量激励和品牌培育力度。围绕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服务300家标准供给重点培育企业,发布市场监管领域十大标准。推进辖市(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年内全覆盖,统筹推进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和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等行动。五是以更高标准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和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区、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建设工作,持续做好产业链专利导航工作,高标准推进省专利转化重点城市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全覆盖。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工作,打造专利快速审查、确权、维权、执法、司法“一站式”协同保护综合服务平台。六是以更实作风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开展“支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争创市级党员教育实践课堂。重点监督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落实好基层分局长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深入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检查员队伍专业能力建设。

会上,6个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紧扣“强监管、优服务、好作风”工作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综合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