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质量工作获省级督查激励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苏政办发〔2022〕47号),常州在“推进质量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获得通报表扬。这也是常州质量工作首次获得省政府办公厅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

近年来,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围绕建设质量强市,持续强化制度创新、优化模式创新、完善基础创新,质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制度创新。首次召开全市质量大会,明确常州“十四五”时期质量工作总目标;修订《常州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完善措施出台《常州市质量强市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21年配套奖励资金近千万元;质量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多个企业荣获国家、省级荣誉。

二是模式创新。全省率先成立首个“首席质量官之家”,为常州企业首席质量官搭建自学提升、交流分享的平台;全省率先推行企业计量执行官制度,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推行计量执行官制度,通过强化企业计量工作建设,赋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全省率先成立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标准联盟,召开常州市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标准联盟成立大会暨标准化论坛。

三是质量基础创新。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有新突破,常州检标院“一站式”质量服务窗口被省市场监管局批准为全省首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项目。2021年共投入经费350万元,服务市场主体6000余家,服务产业产品质量合格率提升20%,为企业节约费用2000万元;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有新成效,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建设江苏省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成为全省唯一产业园筹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检验检测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新提升,加大检验检测资质能力和科研项目建设投入,进一步解决了两产业链中质量和计量参数“测不了”“测不准”“测不全”的难题,有效助推两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