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 工作动态 >> 内容
省市场监管局督查组来常督查调研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至19日,省市场监管局督查组对常州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督查、调研。

督查组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以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重点是安全大检查推进落实情况、城镇燃气压力管道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以及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应用情况等。2022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提升市场综合监管效能工作要求,按照“强监管、优服务、好作风”工作基调,落实“四个必须”,突出“四个主题”,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派出496个检查组,检查企业670家次,发现各类隐患1186条,其中一般隐患1181条,已整改1065条,整改率90.2%,严重隐患5条,已全部整改到位。督促全市4家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制定检验计划,截至5月中旬,目前共有压力管道4629.09公里,应检3921.98公里,已检3583.93公里,检验完成率91.38%,力争于6月15日前实现全市所有城镇燃气压力管道的应检尽检。部署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检查,检查重点为叉车是否取得有效牌照,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使用,车辆的照明系统、制动系统、倒车镜是否正常,日常维护保养、抽查检修记录是否及时填写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近期共计抽查叉车使用单位47家,发现隐患18条,针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5起。进一步深化省提升智慧监管平台基础功能应用,全市各辖市、区监察人员登录率、监督检查工作完成率、隐患整改率、超期未检率等指标稳步提升。

督查组还前往理想汽车常州基地等地,实地督查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督查组对常州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成效表示认可,对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