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凝聚共筑药品安全的社会共识,11月28日下午,常州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江南环球港举办2023年常州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江苏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春平,常州市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小华,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超出席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和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市药学会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吴小华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公众用药安全,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药品安全巩固提升等行动,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她指出,“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一要落实主体责任。药品经营主体要积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经营这根弦,永远“严”字当头、常抓不懈。二要压实监管责任。市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资源共享和政策协调,运用奖惩措施、信用监管、分级监管等手段,对合规经营的企业无事不扰、减少检查频次;对危害药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要重拳打击、形成震慑。三要倡导全民参与。着力构建政府、企业、社会、群众共同参与的全方位宣传教育网络,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启动仪式上,张春平、张超为常州市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药企代表作表态发言,承诺严把药品质量“安全关”现场通过播放《药安全“药”知道》科普宣传片,设置科普宣传展板,开展用药咨询、现场义诊、科普药品不良反应等公益活动的形式,引导公众更多地了解安全用药知识。

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将持续至12月中旬。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用药安全“五进”活动、药学义诊服务、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主题宣传活动,真正让广大群众知药情、懂药道、享药安。(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