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应用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电子营业执照是指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经营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

今年以来,为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应用,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跨区域应用。目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电子营业执照服务专区、江苏政务服务网常州旗舰店、全程电子化签名系统、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常州市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等均支持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截至今年十一月底,常州已为80余万存量经营主体全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经营主体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可随时通过微信、支付宝“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下载进行应用,下载后可以转授权给需要的人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今年新设经营主体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率已超六成。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提高经营主体办事便利度,规范和加强对电子营业执照的管理,保障电子营业执照安全便捷使用。(行政服务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