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开展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是第54个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国际主题为“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中国主题为“标准塑造美好生活”。为庆祝今年世界标准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成立标委会。10月12日,江苏省轨道交通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常州经开区召开。江苏省轨道交通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同期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由43名委员组成,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为秘书处承担单位。标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带动全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轨道上的江苏”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召开新闻发布会。10月13日,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标准化赋能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标准化赋能行动取得的一系列最新成果,包括氢能自行车领域标准填补国内外空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常州再创新高、专利标准融合试点项目取得突破进展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布局更加全面。

开展宣传和普法活动。溧阳市市场监管局在标准化试点建设单位、中关村高新区、城区商业综合体等场所电子屏循环播放短视频和主题海报。开展标准化普法进镇区活动,在竹箦镇、社渚镇等进行专题培训,现场发放《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等宣传资料。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