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带队开展地方性法规宣传贯彻情况专项督查活动,重点督查了《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下称《条例》)等7部法规宣传贯彻情况。

督查组从加强顶层设计,细化配套政策措施,发挥法治引领作用;加强综合监管,强化政府统筹协调,发挥协同联动效应;加强探索创新,守住应急保险底线,拉升智慧管理高线等方面听取了对《条例》宣传贯彻情况的工作汇报。

在钟楼区安阳花苑,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有关情况,听取了市场监管部门从“119三级救援响应”“一维一保+风控服务”等电梯安全保障机制的介绍,现场观察了小区加装电梯运行状况及应急救援功能演示。

陈正春强调地方性法规的关键在于实施,要结合工作实践将法规相关内容转化为治理效能,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推动地方性法规全面实施有高度;二是强化综合施策,推动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有力度;三是强化法规适用,推动地方性法规融入司法有进度;四是强化法规宣传,推动地方性法规列入普法有广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