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常州叉车数智监管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起重处处长冷浩率调研组来常,实地调研叉车质量体系追溯系统建设试点工作。

调研组首站前往溧阳市金纬机械产业园实地查看了常州市叉车数智化管理平台搭建及运行情况,全面了解了叉车物联网设备功能设置及运行效果。在常州市钟楼区,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江苏志宏物流园就物流园区叉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行业发展及监管现状的工作汇报。汇报从“坚持先行先试,打造智慧监管平台;坚持创新突破,构建“设备+保险”常州模式;坚持法治引领,制定地方性法规;坚持科学引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四个方面介绍了常州叉车数智监管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

冷浩指出:常州在叉车数智监管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做到了保险机制有创新性、法治建设有前瞻性、信息化建设有系统性,常州作为创新试验田应进一步完善现有叉车数智监管模式,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推广普及,多措并举快速打开局面。二是进一步跟进试点效果,持之以恒保持系统稳定。三是进一步思考三区难题,先行先试破除认定桎梏。(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市场监管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