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建忠带队对勤业中学周边酒店及地铁站电梯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查,并对钟楼区市场监管局永红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调研。钟楼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调研。

常州新丽豪大酒店有限公司、常州地铁二号线五星站紧邻常州市勤业中学,是中考家长、学生较为集中的食宿和出行点位。督查组现场对电梯应急救援通话进行试验,查看电梯运行状况,查阅电梯安全管理台账。对现场发现的应急救援通话不畅等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到位,全力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在永红分局,周建忠详细了解基层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周建忠指出,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以落实两个责任规定为契机,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6月初以来,为保证全市6.5万名中高考考生顺利考试,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早安排、早部署,提早发动中高考考点及周边酒店全面开展电梯安全自查,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提前介入,对全市高考食宿酒店电梯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市局就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明确电梯签约维保单位及二级志愿救援单位统筹安排,确保在接到困人或故障报警后及时响应。市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中高考考场周边酒店电梯应急处置响应工作进行抽查。

中高考期间,全市未接到考生被困或电梯故障报警,为全市考生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