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 工作动态 >> 内容
副市长夏思军督查全市燃气安全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副市长夏思军督查全市燃气安全保障工作,督促各地以银川液化气爆燃事故为戒,切实保障全市用气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琦、市民政局副局长杨铁陪同督查。

夏思军一行首先来到常州东源钢瓶检测有限公司,检查企业规范充装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的三项统一标准,包括统一配送车辆、统一气瓶专色、统一入户安检服务流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常州市液化气站整合及运营情况的介绍。此外,企业以事故高发故障原因为切入点,现场演示了如何检查燃气泄漏保护装置、燃气软管及减压阀是否合规。

在创志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人慈颐养中心,夏思军查看了气瓶及燃气使用安全保障措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夏思军指出,各地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燃气安全做好保障工作:一是加快模式推广,将现有的气瓶规范充装、专瓶专色等安全保障模式向全市推广。二是严抓保障落实,把紧把严企业充装检查、燃气入户安检、燃气泄漏保护装置检查等关口,协调推进“瓶改管”安全工程,将安全措施落细落实。三是全面优化服务,对特种设备使用、制造单位要严格监管更要优化服务,尤其是对压力容器制造监检等要优化监检流程,创新信息化监检新模式,切实降低企业成本。(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