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 工作动态 >> 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来常开展特种设备“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5日—6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常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参加。

在常期间,魏国强一行先后来到了查特深冷工程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市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指挥中心、中华恐龙园,分别就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常州市特种设备数智监管模式、暑期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等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自“一法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常州全力推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全面贯彻“一法一条例”,始终将特种设备安全作为安全生产重点予以部署落实,成立特种设备专委会统一协调调度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在全省率先确立“日常检查、月度通报、季度点评、年度督查、工作约谈”五位一体市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常州机制”,电梯监管、气瓶监管等工作被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列为典型经验。

魏国强对常州“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统筹发展与安全,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不仅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安全,更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依法行政,以更高的站位促进“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人大监督责任,更加有力有效落实制度机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紧紧抓住影响法规实施的关键问题、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监管安全的重点问题和监测监管的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对症下药,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要补齐执法、司法、普法以及立法各个环节的短板和不足,推动“一法一条例”全面贯彻实施,提高地方本质安全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强、戴士福,副市长夏思军和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罗雪明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小华、周建忠陪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