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赋能新质生产力服务行 | 调研企业标准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小华带队,前往新北区开展“赋能新质生产力服务行”调研走访活动,深入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倾听企业人员有关质量标准制定、商业秘密保护等问题的所思所盼,并进行政策宣传和答疑。

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绿色低碳环保产品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共主导/参与制定标准26项,其中省级地方标准4项、团体标准17项、企业标准5项。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氢能自行车、制氢装置、储氢罐等产品,了解氢能应用产业化和标准化工作情况。吴小华对企业积极开展新型能源应用产品的开发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推进研发成果标准化,促进企业在氢能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常州瑞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报废光伏组件回收处置的环保科技企业,其“退役光伏组件循环利用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是光伏回收领域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吴小华在光伏回收生产线上,实地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对标准制定的需求。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常州瑞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和平环卫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有关废旧光伏组件回收利用标准制订、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等情况介绍。吴小华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在标准化、知识产权等工作中,要发挥职能、协调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攻克难点。相关企业也要加强交流,互学互帮,把握标准化、知识产权促进产业发展的本质和规律,实现高质量发展。(局办公室、标准化管理处,新北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