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徐军副市长带队督查市场监管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云峰、金坛区区委书记陆秋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小华陪同。

在奥托立夫(江苏)汽车安全零部件有限公司,徐军走进防爆车间,仔细查看了防爆类特种设备工作场景,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管控措施,听取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汇报。他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规范作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定期检修防爆设施,加强常态化监测,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严格执法,积极用好“专业化+数字化”监管手段,规范企业安全作业。

在东方盐湖城,徐军实地察看了常州市大型游乐设施智慧监管平台线上线下监管闭环成效。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保持与时俱进监管思维,根据全国事故经验教训及时改进信息化监管手段、优化现场检查方式,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徐军还前往金坛金威能源有限公司,检查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场所。他指出,液化石油气瓶广泛应用于居民生产生活各个场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城镇燃气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扛起部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异地充装、“黑气瓶”、“口袋码”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气瓶本质安全。

徐军强调,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新春佳节将至,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是人员聚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液化石油气瓶、锅炉及压力容器等重点设备,确保设备按期检测、人员持证上岗、预案精准有效、反应快速灵敏,营造安宁祥和春节氛围。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0519-12315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 邮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4  苏ICP备05003616号